保定广电网

“鼠”你最棒 牙博士儿童口腔科给小朋友们拜年啦

2020-01-17 22:04 浏览:0

刘力欣主任携儿童口腔科团队祝福小朋友们新的一年学习进步,健康无忧,快乐成长!

刘力欣

主任医师

中华口腔医学会(CSA)会员

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专业委员会会员

牙博士口腔总院 儿童齿科主任  

儿童口腔专业,从事儿童牙病防治工作几十年,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,理论基础扎实、精通儿童口腔疾病的诊断与治疗,善于理论结合实践,针对不同病情提出专业有效解决方案,深受患儿家长信任。

呵护儿童口腔有道 快乐鼠年健康无忧

家长们为了孩子的口腔健康,想尽各种办法阻止他们吃糖,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刷牙卫生习惯。即便如此,儿童龋齿率在我国依然居高不下。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.9%,比10年前上升了5.8个百分点很多家长经常会有个误区,会认为儿童牙齿龋坏不用治,会换牙,这是个误区。殊不知,龋齿具有非常大危害

一、乳牙的龋齿不利于口腔清洁,会产生口腔中的异味

二、乳牙龋齿会引起疼痛,影响进食,容易间接导致宝宝的营养不良

三、乳牙龋齿影响咀嚼,会引起胃部疾病,从而导致孩子消化不良


四、龋齿发展严重,还会引起面部肿胀、感染等严重的后果;

五、由于龋齿疼痛,还可能引起小朋友偏侧咬东西,导致孩子面部不对称、面部畸形

六、乳牙龋齿还可能会引起颌骨发育不良,导致恒牙牙列拥挤

七、乳牙龋齿造成的感染,可能影响恒牙的发育,而且将来恒牙也容易龋坏


八、乳牙龋坏,尤其是前牙的龋坏还会影响孩子牙齿的美观,从而影响小朋友的自信心

因此,乳牙健康对宝宝非常重要,一旦发现宝宝患有龋齿,应该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治疗

那么,如何在早期预防儿童龋齿?


快给孩子牙齿穿上“保护衣”

方法1窝沟封闭

窝沟封闭:在不磨牙的情况下,给牙齿表面的点隙裂沟涂布一层保护剂,使牙齿不受细菌侵蚀,从而达到预防龋坏的一种方法。

现如今涂布在牙齿表面的保护剂多为光固化树脂型封闭剂,在特殊光照固化后可正常饮食,因此在临床上广泛应用。

为什么儿童需要做窝沟封闭?

 

窝沟封闭后牙齿的窝沟被填平,使牙面变得光滑易清洁。

 

一方面窝沟内原有的细菌断绝了营养来源,逐渐死亡;另一方面外面的致龋细菌不能再进入,能够有效防龋。

儿童的口腔清洁能力在养成中,牙齿的清洁效率一般并不高,窝沟封闭是很有效的保护措施。

方法2牙齿涂氟

牙齿涂氟,就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,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。这是一种预防龋齿的非常有效的方法,在国外已经开展多年,是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方法。

牙齿涂氟有什么好处?

  我们知道,牙齿很怕酸性物质的腐蚀,氟化物就是一种能使牙齿重新矿化,从而变得坚硬、不容易被酸腐蚀的物质。所以牙齿涂氟有几个好处: 

  第一,巩固牙齿,预防龋齿;

  第二,在蛀牙初期,趁牙洞还没形成,氟化物可以迅速补充流失的牙表面的矿物质,使早期脱矿得到修复

  第三,抑制细菌滋长。

当氟化物质被涂抹在人的牙齿表面之后,能够在牙齿表面形成透明的保护膜,使其有效成分氟离子和钙离子持续24小时释放,在牙齿上形成更坚固的难被腐蚀的保护层,有效防止龋齿。

牙博士全年无假日医院,春节期间照常应诊,为您口腔健康保驾护航。

种植牙咨询电话:5078888

松牙、缺牙想种牙,专家在线解答:https://url.cn/5XLXhLw


我要留言

评论
暂无评论